当前位置: 首页

扬帆计划||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2023级新生开展职业生涯探索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9:07

2024年3月16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探索实践,活动在四号宿舍楼社区沙龙空间进行,邀请合肥新东方大学生职业规划导师张老师开展指导,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张老师首先从生涯探索开始,在互动交流中了解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和当前的求职目标;在此基础上围绕着职业生涯探索核心要素于同学们分享了生涯探索的核心环节,引导同学们在认识自己和了解专业的基础上做好科学规划。在自我认知环节,张老师在探索中引入了MBTI测试工具,引导学生通过测试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质,并介绍了性格与职业选择的相关性。并结合测试结果同与会同学开展交流,并结合不同个体的案例强调了科学规划对于成功求职的重要作用。并建议同学们结合工具和自身情况,开展生涯初探,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科学设定目标。

在案例分析环节,张老师以专业毕业去向数据为基础,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形势下求职、升学、出国的相关案例,并从时间规划、目标选择、个人成长等方面与学生开展现场的交流指导,与学生分享了成功案例的经验和反思,传授了求职和备考的经验。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探索实践活动,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扬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学院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尽早确定未来发展方向,提高就业竞争能力。学院充分重视引导学生明德·立志·笃行,通过邀请行业经营和优秀榜样开展交流、指导,提升青年学生的科学规划能力和保障学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狄正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4年3月16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