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从美好中发现美好——大学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8:58

2022年9月15日晚,学生处开展了大学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共4000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祝菡博士主讲,心理中心专、兼职及其他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祝菡,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心理分析博士,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佛山市政府12345热线行业专家团成员,南海政府讲师团讲师。


图片

在讲座中,祝菡博士首先介绍了新生入学可能会面临环境生活以及人际不适应等问题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适应各方面的变化。随后,祝菡博士对新生常见的心理困惑进行分析与梳理,鼓励新生积极探索自我,与学生讨论可能会出现的压力来源,如人际关系,恋爱问题等方面,并通过互动游戏,祝博士指出,压力源随时都可能会出现,人们可以通过改变认知,调整认知、重塑自我等方法调整心态,纾解自身压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不断。


图片

随后,祝菡老师通过应激反应互动游戏,鼓励在座同学与同排进行互动,提高现场的活跃程度,拉近了在场同学的心理距离,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通过个人实践,深入了解心理压力等相关概念,甚至邀请了新生们当前的最大压力源“廖教官”上台,场面十分有趣。


图片
图片

最后祝博士还讲解了心理适应的方法,并分享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预约的途径,提醒新生如果有需要,可以向中心预约咨询。讲座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全程气氛热烈,有效增强新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理解。本次讲座在祝菡老师轻快诙谐的语言和丰富的启发互动中圆满结束,并受到了在座同学的广泛好评。

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良多,不仅更深刻的认识自我,也发现了生命中的美好之处。


心理中心预约方式

1、预约QQ:3370321948(华职树洞),加好友时请备注“学院+学号+姓名”,成为好友后,可与进行预约。

2、电话预约020--82669915。

3、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20-11:50,下午14:10-17:40,晚上18:00-20:00。

                                                                                                            (华职学生处)



责任编辑:张凌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9月15日晚,学生处开展了大学新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共4000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