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部(处)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8 17:12:4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广州工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方案》和《广州工商学院德学·五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案》文件精神,提高“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强化专职辅导员队伍进驻学生社区工作部署,提升专职辅导员服务效能,9月3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于三水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内组织开展本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苏建贤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罗爽妍梳理分享了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标准,对照辅导员年度任务清单和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基本原则,对辅导员工作室现阶段的基本情况和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安排进行详细介绍,并将工作室工作初步规划成科研、培训、网络思政、影响力、品牌活动五大模块,每个模块由不同成员牵头负责,聘请辅导员工作室顾问委员会成员指导,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辅导员工作队伍,满足学生多元化成才需求。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达强调,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需要全体同仁的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价值。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要基于辅导员的日常工作进行职业思考,利用校园活动平台,着力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品牌活动,激发学生自我管理潜能,培养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人”,助力学生走向自主发展道路。

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中坚力量,本次辅导员工作室工作部署安排会议的举行,是广州工商学院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为辅导员工作室进驻“一站式”学生社区奠定基础。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未来,学生工作部(处)将继续探索思政力量下沉一线的新举措,力求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同时,不断激发“三全育人”工作活力,为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的开展提质增效。


图片2.png

会后合影


责任编辑:徐达

责任编辑:徐达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生工作部(处)于三水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内组织开展本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