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校党委召开会议,举行“第一议题”专题学习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1:58

  3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韩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jpg

图片2.jpg

    会上,韩志刚书记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韩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以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做出一系列指导部署。

  韩志刚书记要求,党委委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拥抱新时代、守正创新,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向深入。按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创新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进校园、进课堂、进网站,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围绕学校提出的打好夺取国家级标志性成果翻身仗的重大任务,科学谋划分管领域的破题之策和发展大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韩志刚书记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校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学校各项事业良好势头巩固好,把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完成好,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聚焦国家所需、广西所能、未来所向、产业所困开展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尤其是力争高质量完成学校广西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13个创新发展中心项目验收工作,为广西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我们学校的力量。 

  韩志刚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我校师生中引发了热烈的反响。韩书记要求,要将学校学雷锋活动月开展得有品牌有成效。全校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党委宣传部牵头制定方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平台,会同党委组织部、团委、学生会、工会,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内容形式,开展富有学校品牌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方位汇聚起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建学校事业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强大合力。

(党委宣传部供稿,文/农雁玲 图/陆霏 审核/陈福北)

责任编辑:谭礼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4日,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