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辆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心理关怀委员心理防护知识培训

来源:学校官网 发布时间:2023-03-14 22:3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韧性,帮助学生宿舍心理关怀委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心理防护知识,提高心理服务能力,3月10日中午,车辆工程学院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宿舍心理关怀委员心理防护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心理关怀方式和情绪调节方法两方面。培训由学院辅导员何菊华老师主持,各班心理关怀委员及宿舍长参训。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何菊华老师从“倾听、支持、引导”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关怀的基本要素,强调各班心理关怀委员要善于倾听、支持和引导他人,充分理解对方的心理需求,适度地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还分享了积极的非语言沟通、个体化的支持等心理关怀技巧。

  此外,何菊华老师从放松技巧、思维调整、行为调整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情绪调节方法,并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

  培训过程中,学生们积极互动交流,对培训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通过培训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大大增强了心理服务能力,为守护同学们的“心灵驿站”保驾护航。

(车辆工程学院供稿 文/张永存、陆莹 图/梁钊 审核/韦万民)

责任编辑:谭礼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0日中午,车辆工程学院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宿舍心理关怀委员心理防护知识培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