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引领|党建引领聚合力,双高建设促发展

来源:国际贸易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26 15:44:21

近期,在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组的考核下,我校顺利完成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验收工作,标志着学校办学平台取得历史性突破,“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获得了重要抓手。

作为“跨境商务”高水平专业群主要建设二级学院,国际贸易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激发广大党员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学院就开始规划部署,历经三年的建设,跨境商务专业群在制定专业标准、课程建设、模式创新、平台打造、师资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建设成果。

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UK ENIC国际可比性RQF5级和EQF5级证书

跨境商务高水平专业群项目研讨会

统一思想,落实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提高教师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深刻认识“双高”建设项目对学校发展的里程碑意义,通过每周双高推进会使全体教职工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双高”建什么、谁来建、怎么建,准确地了解个人在“双高”建设中如何做等问题。在跨境商务高水平专业群筹备建设过程中,面对七大项目上百个繁杂的任务点,制定了每周和每阶段的计划总结,细化分工表和进度表,责任到人,挂图作战,确保任务落实。

国际贸易学院全体教师周末进行双高材料筹备工作

全员参与,攻坚克难。实施领航先锋工程,建强领导班子“火车头”,认真履职把方向。实施头雁引领工程,打造双高建设先锋队,培育教工党支部书记为党建和专业(群)“双带头人”,发挥头雁效应,团结引领党员和教职工积极投身“双高”建设。在建设过程中,许多任务点都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面对众多空白和困难,学院上下团结一心,上下联动,与各部门紧密配合,经历了上百次双高项目推进会,数月的加班加点,着力解决了一个个双高项目中难啃的“硬骨头”,将国商人吃苦奋进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国际贸易学院党总支双高建设先锋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双高建设。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院上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双高计划”任务目标,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把党建、思政等重要指标纳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专业群建设的各方面。

国际贸易学院党员进行双高材料整理讨论

跨境商务高水平专业群项目主要成员合影

“跨境商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学院将把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作为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持续创新协同育人机制,以“双高计划”建设带动学院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审核:邓菲 图片:和宇晴 发布:沈竞)


责任编辑:李晓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期,在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组的考核下,我校顺利完成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