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2024年学生权益维护周系列活动——饭堂后厨探访日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官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10:52:47

2024年学生权益维护周系列活动——饭堂后厨探访日活动圆满举行

为更好维护我校学生的权益,让学校各职能部门能更直接地了解同学们在求学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搭建学校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2024年3月22日上午,校学生会联合学校后勤管理处共同开展了2023-2024学年春季饭堂后厨探访日活动,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张保新、校团委书记李小燕及相关老师与20多名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校内饭堂,师生们依次参观了一楼后厨的各功能间,认真检查了饭堂食物的储存库、清洗间,详细了解到校食品原材料至上桌的全流程。

在活动过程中,张处长还为我们全体参观师生介绍了南区宿舍新饭堂的建设进展。

新饭堂是以多功能文化饭堂的理念去设计的。里面加入新设备,环境更加宽阔,同时也会结合学校专业特色而加入一些药膳菜品。新饭堂也可以为班级或学校的集体活动提供场地。相信新饭堂投入使用以后,我们学校整个就餐环境会比现在有一个大的提升。

在迎福饭堂,后勤管理处处长张保新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饭堂后厨的各样设施。

在本次活动中,张保新处长还接受了学生代表的专访。

学生代表:老师您好,请问关于饭堂管理方面你们做了哪些措施?

张保新处长:在管理方面,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1、在原材料进货方面,我们与供应商签订合同,提供原材料的过程中必须提供相应的检测报告,保证原材料的安心。

2、在原材料储存方面,我们设有专门的仓库保存,详细规定非管理员不得随意入内,进取原材料都要进行实名登记。

3、在食品加工方面,我们在对原材料层层把关的基础上,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在食品加工时严格按照各种标准严格操作;除此之外,我们每日都会派专人到各饭堂去巡查,确保我们整个食品安全工作的万无一失。

学生代表:同学们对饭菜价格比较敏感,这个问题您是怎么看的?

张保新处长:我们饭堂的价格也是根据市场的价格进行调节的,将来也将会设置更多的价格梯度,确保能提供物美价廉的品质给到大家。我们在未来也会设置更多富有特色的餐厅,满足同学们的餐饮习惯与口味。

通过本次探访,让我们的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到在饭堂吃的每一口食物,是如何送上我们的餐桌的。同时,也加强了校团委、校学生会与学校后勤管理处的工作联系,建立起常态化的沟通交流工作机制,既提升了学生们的权益维护意识,也为后勤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意见。食品安全无小事,相信在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的求学生活质量能够继续不断提高。

本次活动学生参观感想:

1、健康管理与生物技术学院23级药品生物1班:曾广鹏:

学校重视食品安全,环境整洁,有合理的操作流程,原材料质量有保证。

2、健康管理与生物技术学院23级药品生物2班林锦添:

参观饭堂,感受颇深。环境整洁,菜品丰富,服务周到。员工精神饱满,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此次参观,受益匪浅,期待饭堂工作再上新台阶。

3、健康管理与生物技术学院22级药品生物1班张益琪:

今日很荣幸参观了学校的食堂。学校领导带着我们参观了厨房的每一个角落,从食堂的公示栏、食品检测报告,消毒工作等,一个个细节都可以看得见学校对同学们健康成长的关注度,每日食材都是当天新送的,且每餐都会留样48小时。所有食材和餐具都有严格清洗的流程,清洗餐具严格按照4个流程。

4、护理学院23级护理1班钟惠艳:

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的第一感受就是很兴奋。因为以前我们都只是在食堂吃饭,根本没有机会能够如此细致的观察学校食堂的生产流程。参观期问,在食堂经理的带领和解说下,我们细致的了解到食堂的有关操作流程和一系列规章制度。从蔬菜来源到食用米、油标准,从生食加工到熟食处理,从餐具消毒到防蚊驱虫等。对食堂管理人员均有一定卫生要求,在进入厨房时必须先洗手、戴帽子、穿工作服等。同时食堂内部各个关键位置均安置有摄像头,以确保日常活动的正常、有序、安全开展。其实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后勤张处长的一番话:说实话,学校的食堂制作的菜品由于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调味剂不能超标,有可能没有外面餐馆的味道好,但在卫生和质量上绝对有保证!标准有了,关键在于人是否执行,所以我们的监督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天上午对食堂各流程一ー了解了之后,感觉食堂的卫生管理比我想像中的好。这样以后在食堂用餐也少了一份担心,多了一份信任。

5、制药工程学院22级制药设备应用技术 谢嘉桐:

感谢校学生会以及学校相关部门领导、饭堂的负责人员组织本次饭堂探访活动,我有幸参观了学校校内食堂和迎福食堂的后厨,整体的感觉就是干净卫生,井然有序。不仅所有工具都摆放整齐,干净整洁,而且食材也有着严格的卫生要求,有明确的进货日期,确保食材的新鲜。消毒设备齐全,让所有的老师学生都能够吃的卫生,吃的新鲜,吃的放心。


责任编辑:曾文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校学生会联合学校后勤管理处共同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饭堂后厨探访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