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广科ers:今天你追“锋”了吗?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2:21

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一一我校举办2023年学雷锋

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

“学雷锋·志愿行”主题展览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3月6日下午我校在珠海校区“一站式”学生社区举办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行”主题展览。学校党委副书记江乐忠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两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学生负责人和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




动员讲话

图片


江乐忠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育人工作,积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先后涌现出许多典型事迹,有效带动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当前,学校正在凝心聚力冲刺“双高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我校深化实践育人和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载体,广大师生要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传播者。

图片

党委副书记江乐忠作动员讲话

江乐忠对我校2023年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自愿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自我。二是要笃行不怠,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二级学院团委要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平台载体,推动广大师生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形成师生全员学雷锋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勇毅前行,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引,既学雷锋精神,又学雷锋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广科人的卓越风貌和青春担当,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


代表发言

图片



随后,学校“2022年度珠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代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学生负责人谭岢锨和“2022年珠海最美青年志愿者”杨帆同学分别围绕“汇聚志愿力量 书写青春担当”、“助人自助”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主题做分享发言。

谭岢锨表示,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坚持党旗引领,努力打造一支“党员示范带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共青团员为主力军”的“阶梯式”志愿服务队伍;在全校学生中树牢“人人都是志愿者,志愿服务为人人”的服务理念,经常性地组织同学们开展文明实践、疫情防控、无偿献血、乡村振兴、助学支教、环境保护、赛会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次为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国际马戏节、中拉博览会、国际留学生节、WTA网球精英赛等国际盛会提供志愿服务,实现在珠海“凡有重大赛会处、必见广科志愿者”的生动局面,曾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将以此次获评珠海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引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学校在新起点上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谭岢锨同学分享发言

杨帆表示,作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环境保护的“行动者”,深知志愿服务就是奉献社会、传递爱心、播种文明,是助他也是自助,是奉献也是收获。她累计参加的志愿活动场数超200场次,累计服务时长1506小时55分钟,曾获得东莞市“南粤最美少年”—镇街“美德好少年”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荣获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奉献之星”荣誉称号,2021年获“珠海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2022年荣获珠海市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等。她表示,未来将以更大的担当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社会,做新时代的奉献者,书写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行动新篇章。

图片

杨帆同学分享发言

图片



文艺展示

图片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演讲与口才发展部和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现场带来诗朗诵《我就是雷锋》,并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对待》《我们都是追梦人》歌曲,用艺术的语言阐释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用艺术的魅力唤起“广科人”对学雷锋活动的情感记忆,用艺术的力量吹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新时代号角。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艺术魅力阐释雷锋精神的志愿者们

图片

观展签名

图片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雷锋·志愿行”主题展览,并在主题展板上签名。广大师生以签名为承诺,誓做雷锋精神弘扬者,践行者,传播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驻足学习,入心入脑

图片

我签名,我承诺

据悉,我校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将举办一次“学雷锋·志愿行”主题展览、一场专题学习会、一场志愿宣讲、一次主题演讲比赛、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一场“无偿献血”活动、一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一次“绿美广科”志愿行动、一次学雷锋主题观影等“十个一”系列活动。

图片

我们都是志愿者


图片





图片
组织宣传统战部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字丨魏姣姣
图片丨曾忆安 李飞龙 许晓丹 黄德诚
排版丨曾佳榕
学生责编丨刘晓琳
学生主编丨纪慧琳
初审丨郭瑾剑
 复审丨曾观红 刘湘兰 
 终审丨刘东升 梁煜锟 
责任编辑:曾观红 刘湘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雷锋 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