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3 10:56:06

“踏歌槌鼓近清明,小雨霏霏欲弄晴。”为使学生感受浓郁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加深学生们对清明节的来历、风俗、文化内涵的了解。4月5日,清明节当天,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清’风送思念,‘明’记好春光”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1131.png

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将清明文化与书法教育、体育健康教育相结合,设置了“戴柳接福”“绘清绘卉绘团扇”“剪花寄思”“挥毫颂祺”“清思引弦”“飞花令”六个环节。活动囊括了对清明文化内涵的融汇运用、趣味运动、对革命先烈精神的感想感悟等内容。活动中,师生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慎终追远,诗话清明。在“绘清绘卉绘团扇”项目中,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艺,绘出清明的风光。在“挥毫颂祺”和“飞花令”项目中,同学们一笔一划写下对前辈先烈的追思、对国泰民安、亲朋好友的祝福和对清明的感想。 

清明23.png

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学习了书法文化,也加深了对清明节的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弘扬中国传统节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与发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耿永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商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风送思念,‘明’记好春光”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