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开学第一课 关怀暖人心

来源:https://www.baiyunu.edu.cn/html/cn/baiyunxinwen/20689.html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4:09

新学期伊始,万物复苏,春意盎然,气象一新。3月5日,广东白云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为寄语新学期、开启新征程,统一策划、用心开好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 1.png

辅导员老师班会现场

班会上,辅导员们以课堂互动的方式循循善诱,宣传春季传染病知识,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贴心叮嘱同学们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同时,就新学期日常管理、学习生活、学风建设、安全防范等方面相关事宜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引导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班会中,辅导员还分享了一些调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培育良好心态的小技巧,提高应对挫折的承受力和解决问题的综合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同学们听讲认真,互动积极,在愉悦宽松的氛围中,受到了普及性教育与启迪。

当晚,校长助理段立、学生处处长助理胡继、学院杨新荣院长、黎超副院长、原慧丽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宿舍走访,和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返校后的身心健康状况,悉心解答有关疑问,鼓励大家主动调整作息时间,养成阳光心态,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环境,勉励大家振作精神,鼓舞斗志,以崭新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学们对学院领导的关心致以感谢,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热忱期待融入新学期更加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

图片 2.png

领导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深入宿舍走访看望学生

春启新程,共赴未来。希望社团学子们在新学期播下希望的种子,乘着和煦的春风,向着光的方向奔跑,不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越拼越精彩!

责任编辑:曾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5日,广东白云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按照学院的工作部署,用心开好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