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助推“一站式”社区建设,成都航院“红心军匠”开展寒假返乡实践

发布时间:2023-01-18 15:2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军士生将课程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赓续红色基因汇聚合力,推进“红心军将”一站式社区建设,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连续7年利用寒假时间开展返乡实践活动,通过红色文化和军士生政策宣讲,践行“四爱一献身”精神,感恩母校,感恩教师,宣讲成航文化和一站式社区建设成果。

2023年寒假返乡宣传活动以“‘戎’归母校,梦聚成航”为主题,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200余名军士生参加,组成185支社会实践队伍赴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100余所中学开展活动,各分队实践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中,预计到活动结束累计宣讲覆盖人次达1万余人次。学校成立专门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寒假返乡宣传活动进行指导,做到开展前有培训;开展中学员有汇报,指导教师点评指导;开展后有记录总结。社会实践团成员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返回母校,通过拜访、宣讲等方式,就定向培养军士政策由来、重要性以及国防建设基本情况做了政策宣传,播放有关视频资料展示成航军士“红心军匠”一站式社区的生活场景和精神风貌。实践团成员的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母校师生的肯定和赞许,宣讲现场气氛活跃,宣讲效果良好,宣讲后反响好。

已开展社会实践的学员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坚定了自己入伍从军献身国防的信念,拉近了和母校的距离,更把成都航院“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精神宣讲到母校,真正做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助力“红心军匠一站式社区”实现“全员参与、全程联动、全面布局”,真正做到红色文化浸润人心。

1.jpg

2.jpg

4.jpg

5.jpg

军士生开展返乡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军士管理学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军士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返乡实践活动,通过红色文化和军士生政策宣讲,宣讲成航文化和一站式社区建设成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