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毕节工职院举办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21 15:33:15


为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提升业务能力,培育一支具备心理自助助人能力的朋辈助力军,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2023年2月16日晚,我院在学院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心理委员(寝室心理联络员)业务知识培训的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文碧作培训。全院106名班级心理委员、483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共589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1.png

图片1.png

黄文碧以别开生面的破冰游戏击掌活跃现场气氛,拉开培训的序幕。

图片2.png

图片2.png

黄文碧围绕心理委员的设立、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工作的方法三方面来进行培训。强调心理工作中要遵守保密原则,帮助同学要量力而行,同时也要做好自我保护。此外,通过讲故事、说案例等互动模式,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科普知识。黄文碧还向大家介绍如何从认知、情绪、行为、生理等维度去识别异常心理和行为。也向心理委员们提出要求,要求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在发现身边同学们有异常心理行为表现时,要注意方式方法,运用培训学到的知识,给予情感支持和关心、给予情感支持和建议、及时向辅导员和心理中心报告异常表现等。

图片3.png

图片3.png

培训现场还向同学们发放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编印的《心理委员工作手册》。通过举办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确自身岗位职责,激发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的爱好,帮助心理委员(心理联络员)掌握更多心理工作方法。

培训活动的举办,也是学院为学生参与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发挥主体作用做出的积极探索,是学院探索心理健康管理工作队伍体系建设的务实举措。


图片4.png

图片4.png


责任编辑:胡永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动员班干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