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思践悟铸忠诚 凝心聚力担使命

来源:西安医学院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2 14:14:3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勉励新时代青年奋发图强,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2023年5月25日,药学院举办了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主题教育线上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慧丽老师、闫英丽老师进行宣讲,药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mmexport1685600870253.png

于慧丽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要意义。“只有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习近平著作选读》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统领,其后按顺序收录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到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最重要、最基本的著作。通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能够帮助我们深刻认识和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的过程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闫英丽老师指导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蕴含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阐述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深刻内涵。“六个坚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经验总结,具有坚实的真理力量和强大的实践力量。通过闫老师的讲解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守正创新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mmexport1685600846832.png

知之愈深,信之愈坚,行之愈笃。通过本次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使我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我们深知,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我们会以实际行动诠释对理想的坚定。


责任编辑:夏焱鑫(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勉励新时代青年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