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2345职管之家”思政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 12:01:50

深调研,听意见,提对策,促发展!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2345职管之家”思政社区专题调研座谈会于314日下午在23137召开,管理学院吴文胜书记、郑文岭院长,学生处冷年友副处长、团委卢瑶副书记、保卫处关文华科长、广电物业冼锦勇经理和管理学院全体学工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png

按照践行一线原则,贴近学生现实需求,会议了解了各学生组织对社区工作室的使用情况,听取了学生代表对社区建设的真实看法和意见建议。围绕学生的发言,结合管理学院社区管理专业特色,参会领导老师开展了深入研讨,为管理学院今后发挥现代物业管理和社区服务等专业优势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专业化建设、打造平安社区样板高地提供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卢瑶副书记建议,社区活动的开展要把握学生喜好,紧跟学生学习生活的热点话题,形成定期开展的品牌化活动。冷年友副处长指出,思政社区的建设要本着“服务学生”的理念,要努力打造高校版“枫桥经验”,最快最好化解社区内部矛盾。吴文胜书记强调,学生的创新能力不可小觑,要在社区内开展有生命力的、具有延续意义的活动。郑文岭院长指出,思政社区建设要和专业特色相结合,让学生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过程中,增进专业技能和实现自我成长。

学生社区是同学们成长发展的重要载体环境。管理学院2345职管之家”思政社区已形成辅导员工作室、党团活动室、管理服务台、沙龙空间、主题宣传展示长廊等特色功能区;后续将依托物业管理专业孵化学生社区物业管理服务队伍,保障学生社区管理服务的运行推行“一站式”工作模式同时将更多思政活动下沉到学生社区中,让社区成为推动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平台,打造平安整洁、管理规范、服务暖心、党建引领、思政融入的新型社区。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管理学院学工团队将持续深入一线,尽快转化本次座谈会研讨成果,形成更加成熟的社区建设方案,加快社区内涵建设,打通连接学生和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开辟教育新阵地,提升思政育人成效。


责任编辑:王超/曾雅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学院“2345职管之家”思政社区专题调研座谈会于3月14日下午在23栋137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