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9-19 11:20:42

9月15日下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莅临我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9”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朱的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党委书记曾黎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传淮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持续跟进学习“5·29”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教育强国建设的核心课题。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引导青年学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和实践中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邓传淮从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环境优美、前程似锦等五个方面,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弘扬“厚德 弘商 笃学 砺能”的校训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更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曾黎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邓传淮司长的报告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他强调,站在建校120周年的新起点上,需要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在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商贸上取得更大进展。他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力的担当作为,坚守理想、勠力同心、携手并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杜媛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二十大对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