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8 14:12:33

5月6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在明德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劳动铸就梦想 奋斗开创未来”2023年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副院长姜绳出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张国政、团委书记樊卫强、后勤保障处副处长王立跃、学生处副处长单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处长叶红辉主持。

IMG_2265.JPG

启动仪式上,单玲解读《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实施办法(试行)》;叶红辉介绍了今年我校“劳动教育月活动”和安徽省第3个“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整体安排;张国政、樊卫强分别就生产性劳动实践和公益性劳动实践模块进行了工作回顾与活动部署;机械工程学院数控技术3226班郜晨博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劳动教育倡议书。

IMG_2266.JPG

姜绳作了题为《强化劳动教育 成就美好未来》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不断探索开展劳动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和成效,并就学校今后如何开展劳动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探索劳动教育新样态;二是要聚焦以劳育人,构建劳动教育体系;三是要多方协同联动,建立家校共育机制;四是要着力建树典型,培育机电劳动文化;五是要丰富活动载体,保障劳动教育实效。希望全体师生员工都能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共同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劳动铸就新征程,本次启动仪式作为我校劳动教育月的首个活动,是对党中央教育政策的贯彻落实,也开启了我校劳动教育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尤佳 单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劳动教育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