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汽车与轨道学院联合芜湖江湾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10:38: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汽车与轨道学院联合芜湖江湾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学习、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党建引领,团建发力”的青年工作新格局。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有:读书分享、主题团课、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在读书分享环节,分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亚伟在“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专题展台前认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权威辅导读物,并现场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要求大家能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原原本本地阅读,增强和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做到学以致用,同学们纷纷驻足,畅游浩瀚书海,共享阅读时光;在“学习雷锋精神”专题团课环节,徐亚伟从“雷锋生平事迹”入手,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剖析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具体内容,阐明了雷锋精神与时俱进的特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知识问答环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等相关知识为主要考查点。比赛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比眼力、拼手速、考脑力,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踊跃地参与答题,“螺丝钉精神”、“爱岗敬业”、“踔厉奋发”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关键词被迅速猜出来,精彩的抢答引得围观群众掌声不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轻松活跃。

汽车与轨道学院将继续深化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徐亚伟 田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汽轨学院联合芜湖江湾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构建“党建引领,团建发力”的青年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