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护航成长 筑梦未来——党委书记、院长主讲“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4:31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开学季,线下教学和各项活动也伴随着同学们的到来回归。2月22日下午,党委书记张光胜、院长徐春林在学校明德楼一楼报告厅为返校学子带来了一场量身定制的“开学第一课”,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35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办公室副主任李健主持。

“开学第一课”活动中,张光胜以“回首三年路同心战疫情,春暖花开时奋楫再出发”为题,给机电学子分析了我国了在三年抗疫中所取得的的伟大成就、为世界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党领导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积极成果,并结合学校实际,告诉同学们在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学习。他通过生动的讲解,既带领青年学子共同回顾了一起走过的三年抗疫路,又引导同学们要深刻感悟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坚守,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在校时光,树立目标,努力奋斗。徐春林接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宏“兔”大展,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开学第一课,围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五个方面,结合安徽省情和芜湖市产业发展特点,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上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坚定对美好未来的信心,同时,要依托专业扎实学好本领、专心练就技能,为建设美好安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振奋人心,为机电学子在“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新形势下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鼓舞了斗志、增添了信心,不仅是一堂振奋精神、激扬斗志的“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沉浸式“大思政课”。学校在新的学期将持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积极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相互浸润、三位一体的思政育人体系,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格局。


责任编辑:田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委书记张光胜、院长徐春林为返校学子带来了一场量身定制的“开学第一课”,鼓励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