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三个一”活动,扬帆启航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3-02-20 15:22:18

虎年已去春风暖,兔岁乍来展新颜。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及学习情况,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凤、院长笪秉宏、党总支副书记王冬冬等学院党政领导深入课堂、宿舍一线开展学第一课、新春第一面、学期第一会活动,展现新姿态,为新学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开学第一课,深入课堂优学风。为确保教学秩序的有效运行,学院组建巡课小组,笪秉宏、王冬冬等带队,深入教学一线,走进课堂,紧抓学风,考察新学期课堂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在巡课过程中,巡课小组以课堂纪律为考察切入点,对出勤情况、课程内容、教学设施等教学工作的每一环节进行了全面巡查,课堂上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与学生认真的课堂表现展现出了经济与贸易学院优良的教风与学风。

1.jpg

新春第一面,走进宿舍润心灵。王冬冬带领的全体辅导员下沉到宿舍一线,与各专业、各民族学生亲切交谈,了解返程情况,强调疫情防护等安全问题,就其生活适应性问题、学习规划情况、人际交往等方面仔细问询,叮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营造和谐友爱的宿舍氛围。

2.jpg

学期第一会,主题班会启新姿。“学期伊始万象新,策马扬鞭志凌云”,班会伊始,各辅导员就学期教学安排、学生身心健康、班级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与学生展开交流。学院领导参加主题班会、查看每一间自习室,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的时光,打好课业基础,养成文明习惯,培养独立健康人格。

3.jpg

新目标、新征程需要新力量,本次走访、巡查中、交流中呈现出的良好秩序为新学期开展规范化的教育教学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良好互动更是拉近师生距离的关键。学院也将以此为新起点,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以监督树教风,以管理端学风,形成纪律严明、人心向学、昂扬向上的经贸新风貌。


责任编辑:林建媛、田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及学习情况,经济与贸易学院党政领导开展开学第一课、新春第一面、学期第一会“三个一”活动。
    相关推荐